我校举办与江山市企业产学研对接会

4月22日上午,我校与江山市企业产学研对接会在杨浦校区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皓、江山市人大常委副主任、装备制造产业服务小组副组长宁晔,江山市科技局局长周树仁,江山市人大经济工委主任何日森,江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金融办主任汪立中、上海电力大学科研处处长李琦芬、科研处副处长周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崔昊杨、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啸及电气、自动化、环化、电信、能机学院部分教授参加会议。江山市申达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科润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江山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江变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蒋皓及李琦芬对江山市领导及企业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宁晔详细介绍了江山的产业情况,重点介绍了装备制造产业。周振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总体情况与科技成果概况,学院教授详细介绍了智能变电站,工业在线监测与优化技术、光纤电力传感技术、电源物联网、电动汽车梯次利用电池在分布式储能系统中的应用、微网及电力电子控制、变压器等相关研究项目。会后,江山市领导及企业一行参观了我校核电安全与仪控技术、风洞、电池检测与梯次利用3个实验室。各企业对我校科研成果表达了浓厚兴趣,并与我校教授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流,与会双方就推进全方位、深层次的全面合作,构建技术转移分中心等工作达成意向。

技术转移中心 费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