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上海市科改工作推进协调会

发布者:付宇靓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929

为深入贯彻上海市《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中心策源能力的意见》(以下简称科改“25条”),7月5日上午,我校在临港校区学术楼201室召开了科改“25条”工作推进协调会。副校长符杨出席,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国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协调会由科研处副处长夏能弘主持。 

符杨介绍了科改“25条”的出台背景和上海市对各单位推进落实的要求,强调“25”条作为上海市近五年科技领域和人才领域的核心政策,要在传统框架基础上,打破不合理束缚,最大限度释放科研事业单位科研活动自主权,全面落实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助力上海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我校要积极理解、加快落实科改“25”条精神,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多开协调会、碰头会,形成协同效应,消化“25条”,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

随后,各职能部门分别围绕科研仪器设备自主采购、优化科研人员出国流程、完善科研项目管理、提高科研经费报销时效性、增强科研人员激励机制以及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讨论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并表示要在学校统一协调推进下抓紧制订或修订相关规章制度,全面落实科改“25条”。

本次协调会旨在推进各项科改工作具体落实,之前,我校已就科改“25条”召开过专门的宣讲会和校党委会,后续还会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协调会和科研人员座谈会。

科研处 付宇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