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在全国高校率先通过国家《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 认证审核

我校在全国高校率先通过国家《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 认证审核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7年1月1日颁布实施《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1-2016),以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为标准化对象,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将知识产权有效地融合到高等学校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中,激发学校创新活力,增强创新能力。

2017年,我校在全国率先开展贯彻《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工作,并于2018年5月9日顺利通过认证审核,获得全国高校第一张认证证书(证书号:165IPG180001R0L),这得益于我校对国家标准的各项要求良好的贯彻落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及承办部门严谨高效的工作。

认证审核的通过标志着我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提升了我校知识产权管理、运用水平,推动了学校科研能力、产学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科研处、技术转移中心 费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