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填表说明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填表说明

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应填写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各项栏目具体填写说明和应提交的证明文件和鉴别材料:

(一)软件名称栏:

4.全称:申请著作权登记的软件的全称。按品牌+名称+功能或者性质+系统软件系统软件填写;其中的品牌可无。例如,新星儿童教育软件。各种文件中的软件名称应填写一致。

5.简称(没有简称不填此栏)。

6.分类号:按照国家标准GB/T13702GB/4754中的代码确定的分类编号代码为软件分类加行业(在下载的登记表最后附有代码分类表)

7.版本号:申请著作权登记的软件的版本号,按照V+版本号填写,例如:V1.01)非V1.0版本,如是升级版本,须提交版本升级说明。如是原创性版本,须填写《申请登记软件为原创软件的版本说明》;2)没有填写版本号,视为V1.0版本。

名称说明注意点:软件用途和技术特点、源程序和文档以及各种相关文件中的软件名称必须和全称或者简称一致。

(二) 开发完成日期栏:

指软件开发者将该软件固定在某种有形物体上的日期。

(三)首次发表日期栏:

指著作权人首次将该软件公之于众的日期。发表是指以赠送、销售、发布和展示等方式向公众提供软件。

单位必须填写本栏。

须在开发完成日同日或者之后。

(四)软件开发情况栏:(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一项)

1、独立开发:即单独开发的软件。

2、合作开发:指由两个以上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作开发的软件。填此项同时应提交合作开发协议,协议中软件名称和著作权人应与登记表完全一致。

3、委托开发:指委托开发的软件。应提交标明著作权归属的委托开发合同。无委托开发合同的,应提交相关证明。

4、下达任务开发:指由国家下达任务开发的软件。应提交项目任务书或合同。无项目任务书或合同,应提交相关证明。

(五)原始取得权利栏:

原始取得权利指独立开发软件取得的权利。填写的内容应与上栏提供的证明文件证明的事项一致。选择此栏的,不填写继受取得权利栏。

(六) 继受取得权利栏:

在三种继受的方式中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原始取得权利的不填写此栏):

1、继承是指通过继承取得著作权。应提供合法的继承证明,如经过公证的遗嘱或法院判决书等。

2、受让是指经过原著作权人转让取得著作权。应提供明确转让事项的转让合同或法院判决书。

3、承受是指法人或其他组织发生变更和终止,而由其他的法人或其他组织享有软件著作权的情况。申请者应提供合法的承受证明,如工商变更登记证明和法院判决书等。

(七)著作权人:名称(姓名)、国籍和住址

1、名称(姓名):法人或者自然人

2、国籍:中国

3、住址:营业执照副本上的注册地址或者自然人身份证上住址

4、提交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须加盖公章)。

5、自然人须提交个人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须签字);自然人委托他人办理的,还须提交委托书、受托人身份证明(须签字)。

(八)权利范围栏:

选择全部。

(九)软件用途和技术特点栏:

软件用途和技术特点栏(每点字数约200字,总数不要超过600字)

a登记软件的适用行业和用途

b登记软件的创作目的、主要功能和技术特点

(十)申请者栏:

1、个人申请者:除填写各项内容外,应提交身份证(或其他身份证明如护照等)的复印件(须本人签字)。

2、法人申请者:名称栏应填写单位全称。

身份证件号栏应填写企业法人登记号或事业法人证书号,同时加注联系人的姓名、电话。应提交企业法人登记证书或事业法人证书的复印件(须加盖公章)。

3、法人分支机构和法人内部组成部分应由法人开具证明。

(十一)代理者栏:(不填写)

1、个人代理者:除填写各项内容外,应提交与软件申请者签定委托代理授权书。

2.法人或其他组织代理者申请者:名称栏应填写单位全称。身份证件号栏应填写企业法人登记号或事业法人证书号,在电话栏中加注联系人的姓名。应提交与软件申请者签定的委托代理授权书。

(十二)软件鉴别材料交存方式栏:(不需填写)

鉴别材料是指软件程序和文档。

(十三)申请人保证声明栏:

申请人应认真核对申请表格各项内容、应提交的证明文件和鉴别材料是否真实,符合申请要求;明确因提交不真实的申请文件所带来的法律后果。核实无误后,个人申请者签名或者加盖名章;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者,由单位加盖公章。签章应为原件,不得为复印件。

填写表格的一般要求

(一)申请人应提交统一制定的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二)本表应用钢笔填写或者打印,字迹应端正、清晰,不得涂改。表格填写不下时,可使用同样规格的白色纸续写。续写纸应当标明栏目名称,且只限使用正面。

(三)本表封面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填写。

(四)本表应使用中文(软件名称除外)填写。使用国家统一规范的名词术语。外国人名、地名和科技术语如无统一中文译名时,应当注明原文。

(五)本表中□及项目供填表人选择,申请人根据情况在相应的□内标上√。

(六)提交的证明文件和鉴别材料应当复制在A4纸上。

(七)提交的证明文件是外文的,应当附中文译本。

(八)所提交的申请文件均为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