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需求

2019年山东省肥城市企业技术需求信息发布(第一批)

2019年山东省肥城市企业技术需求信息发布(第一批)


上海电力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人:王啸13371895950  Wangxiao@shiep.edu.cn



1、肥城联谊工程塑料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公司成立于20029月,经营范围涵盖经营范围涵盖土工材料、新材料、旅游等领域。公司近几年一直呈现持续稳定的上升趋势,发展迅速,年平均增长率高达15%以上。产能规模、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均位居国内同行业首位,是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产品产量占国内同类产品产量20%以上。

需求内容:1、塑料格栅聚丙烯材料改性研究,加强耐高低温格栅,以及耐高酸碱环境使役环境塑料格栅的研究;2、涤纶格栅涂覆材料的改进,提高产品延展率。

  

2、山东德源环氧科技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与一体的高分子材料企业,目前主要产品及规模分别为20kt/a电子级双酚A型环氧树脂和5kt/a电子级酚醛环氧树脂,产品重点应用于高端防腐涂料、胶粘剂、电子灌封料等行业。

需求内容:1、技术难题:①含酚废水的回收处理②高浓盐水的处理; 2、研发方向:无卤阻燃涂料及电子封装材料的开发;水性环氧树脂的研发等。

  

3、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公司成立于201011月,是全球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同时具备锂辉石与锂云母提取锂电池正极原材料—电池级碳酸锂和电池级氢氧化锂的新能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导产品是电池级碳酸锂和电池级氢氧化锂,目前的产能是28000/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15%,是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的锂矿石提锂企业,产能居全国前三甲。

需求内容:公司采用提取碳酸锂的方法是锂辉石硫酸法。但在此工艺中,每生产1吨碳酸锂产品的同时副产8吨硅铝粉副产品。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每年大约副产25万吨。其处理难度比较大,价值空间小,长期堆放必将对环境造成很大的环保压力。目前公司根据其成分组成sio230-40%,Al2O320-30%,与分子筛成分相近,将分子筛作为硅铝粉的转化方向,提高其附加值并降低当地的环保压力,但现在缺少详尽的技术路线和规模化生产的可行性工艺设计。

  

4、山东阿斯德科技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该公司是以石横特钢炼钢转炉煤气为生产原料的精细化工企业,甲酸、甲酰胺、草酸原料气采用转炉煤气,主要产品及产能为:甲酸20万吨/年、草酸5万吨/年、甲酰胺3万吨/年、甲酸钙3万吨/年、甲酸钾1万吨/年,甲酸钙及甲酸钾为甲酸下游产品。

需求内容:1、目前公司有350亩闲置土地,正在寻找合适的项目。可以使用石横特钢焦炉煤气、转炉煤气、焦油、粗苯及本公司的CO开发下游产品;也可利用公司目前的甲酸甲酯、甲酸、甲酰胺开发下游产品;也可抛开现有原料及工艺路线开发新产品;2、目前甲酸生产过程中产生含有甲酸钾、碳酸钾、甲醇钾的废盐,需要进行深加工处理,企业自身研发存在一定难度;3、当前化工行业新型节能技术的应用,包含节电、节水、节蒸汽等技术,企业接触面窄,走出去的交流机会少,视野不够开阔,有些新技术不能立即了解和掌握。

5、山东亚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公司成立于20155月,专业从事环己酮、环己醇、环己烷、化工轻油、燃料油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等。公司座落于山东省泰安市肥城市边院镇,注册资本3000 万元,现有职工100余人,本科学历占30%,大专以上学历占70%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9791.30万元,净利润702.62万元,上缴税金270.12万元。山东亚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被评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与大连理工大学蹇锡高院士签订协议成立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公司目前与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工程公司保持技术交流与合作

需求内容:现有生产设备节能降耗;下一步研发方向: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及完善,通过现有的产品往更深层次的方向去挖掘研究,在现有技术设备条件下丰富公司产品种类,提高公司产品的技术壁垒。

  

6、肥城昌盛特种石墨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该公司是泰安市及肥城市的重点招商企业,成立于20088月,注册资金6000万元,主要从事石墨及碳素制品的生产、销售与研发,拥有水平先进的炭素生产设备,基础设施完善。

需求内容:帮助解决焙烧工艺过程中的散热问题

  

7、一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该公司年产各种纤维素醚3万多吨,主要产品品种分为HPMCHEMCHECECHPS,主要用于建材、化工、食品、医药等领域;公司还建有污水处理系统和污泥焚烧发电项目。

需求内容:1、自动化设备的选型与应用;2HECEC产品的改进及深入开发;3、降低纤维素醚生产中的COD排放;4、高效污水治理方法;5、污水处理降低VOC排放;6、污泥焚烧尾气排放治理。

  

8、山东鲁岳化工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该公司主要生产二氯乙烷,稀料,轻组分,并新上两条等离子焚烧炉。

需求内容:解决设备冷凝管结垢问题。

  

9、山东麦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公司20129月成立,作为泰安地区一家抛光研磨材料生产企业,企业立足于中高端光电辅料产品,具有成套的国内先进设备及引高素质的员工及管理人才,集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采用高科技生产技术和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开发出EZAl系列五大类、38种规格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精密光学玻璃、液晶玻璃、光掩膜材料及手机触摸屏、光纤、半导体以及精密五金等行业。

需求内容:芯片半导体用高纯氧化铈抛光粉

  

10、山东剑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公司成立于20164月,是一家设备设施精良、研发能力先进、定位高端客户的大型钢铁薄板生产企业,拥有国内外先进的酸洗、冷轧、热镀锌、彩涂生产线,主要产品涵盖冷轧带钢、镀锌钢板、彩涂钢板、瓦楞板等优质钢铁板材类产品。公司短期目标:(1)研究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极超薄镀锌板生产工艺。2016 年以来,厚度范围在0.13-0.2mm的产品已研发成功并投入市场。(2)研究开发超窄镀锌板优化生产工艺,对EPC装置进行改造,扩大纠偏范围,以达到扩大产品范围,实现资源节能高效利用。(3)研究开发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极超薄镀锌板基板生产工艺,研究工艺对产品性能的影响,不断改进生产工艺,生产高质量镀锌用基板,满足市场需求。公司长期目标:以企业技术中心为依托,发挥科研团队技术优势,研发攻关高质量、高品质镀锌板新专利、新技术、新工艺,实现产品标准升级、性能提升,建设高质量、高品质镀锌板研发、转化、应用基地;通过技术研发合作平台建设,整合内外研发、技术资源,打造国内顶尖技术研发平台,推动高质量、高品质镀锌板更广泛应用。

需求内容:1、电气自动化专业人才较少,出现问题解决时间长;2、生产的产品虽然经过钝化、涂油处理但是产时间的海上运输及昼夜温差大还是会出现白锈,如何防锈;3、怎样才能在厚度小于0.2mm的镀锌(Al含量在0.6%)锌花大且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