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第一届“宝山杯”上海大学生 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通知

        为更好地鼓励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创新意识,突显良好的创新氛围,宝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宝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与上海教委科技发展中心共同举办2019 第一届“宝山杯”上海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一、大赛宗旨

大赛名称:2019第一届“宝山杯”上海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大赛主题:扬帆宝山,智创未来

大赛以创新创业为导向,围绕人工智能,聚焦智能工业、智能家居、智慧交通、智慧教育、健康医疗等领域,鼓励大学生将创新创意与所学知识相结合、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团队协作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为宝山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二、组织机构和管理

大赛由宝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宝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与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全国高校技术市场有限公司承办,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共同协办。

三、大赛时间安排

                                9月—1031日                       赛事信息发布/报名

                               111日—1115日                  参赛项目初评

                               1115日—121日                   创业训练营

                               122日—1213日               项目路演/专家终评

                               1225日—1231日                      闭幕式

四、参赛对象和形式

上海及长三角地区高校和研究院所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研究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四年以内的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的创业团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2-5人,设队长(项目负责人)1名,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参赛队,每支参赛队只能提交一项参赛项目。鼓励跨专业、年级组队。每队可配备1-2名指导教师。

五、报名及比赛方式

1、参赛选手认真填写参赛报名表、作品信息表,确认签字后在规定时间内将报名表、作品信息表、附件等相关文件扫描件按照要求于1031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kejifzzx@shec.edu.cn

2、项目初审:由评审组根据报名情况,组织专家对报名项目进行初评。

3、创业训练营:组织开展模拟路演和团队拓展活动,邀请专家、创业导师等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和培训,时间一天。

4、项目路演和答辩:项目负责人携参赛项目在指定的场所,进行现场答辩,经过专家现场评审,拟定获奖项目建议名单。

5、确定获奖名单:大赛组委会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和获奖建议名单,讨论确定最终获奖项目名单。

6、闭幕式:举办大赛闭幕式,对优秀项目进行颁奖和展示,组织优秀项目与天使基金进行对接,优秀项目与落地街镇举行集体签约。

六、大赛奖励

大赛设优秀项目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三类奖项(奖金均为含税金额)。

1、优秀项目奖,一等奖2名,奖金15000/项;二等奖4名,奖金8000/项;三等奖8名,奖金5000/项;优秀作品奖若干。

2、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参赛单位组织参赛的项目数量和质量、遵守参赛规则情况、大赛各类活动现场参与度、现场组织管理能力等因素确定。

3、优秀指导教师奖,对优秀项目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聘请优秀指导教师担任宝山区重点镇、科技园区、企业的科技顾问。

七、展示、交流、落地

参加大赛的项目将在比赛现场展示或演示,供评审专家问辨和有关企业及各界人士观摩。承办单位在大赛期间组织学术交流活动,采取报告会、推介会、论坛、墙展等形式,介绍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成果和体会,并组织高校的优秀项目成果在宝山进行巡展、推介。

优秀项目和团队有意愿创业创办公司的,组委会将提供免费的创业指导和服务。在宝山区落地注册公司的,优先入驻区内20家众创空间孵化器,享受政府扶持优惠政策,享受免租期、创业导师一对一指导,并由入驻园区提供商务服务、市场服务、资金服务、人才服务、管理服务以及技术服务等创业扶持服务,并为创业项目联系天使基金。针对入驻本市孵化器的创业团队,补贴上海科技创新券10万元人民币,用以支持团队向专业机构购买战略规划、技术研发、技术转移、检验检测等内容的科技服务。

 

附件:1、报名表

            2、参赛作品信息表

 

 

咨询电话:孟老师  021-56303013

                    叶老师  021-55230656

                    沈老师  021-56160454

 

 

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

2019930

关于举办2019第一届“宝山杯”上海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发文通知.pdf

附件1.参赛选手报名表.docx

附件2.参赛作品信息表.docx